“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走進故宮

2021-04-23 08:05:00來源:人民網

  

“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活動走進故宮。故宮博物館供圖

  文化和旅遊部“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團今天走進故宮博物院,為全院黨員、幹部,駐院解放軍、武警、消防官兵代表作宣講報告,用老百姓的語言、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黨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奮鬥故事。

  本次宣講活動走進故宮博物院,10位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優秀選手、全國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飽含深情講述了中國共産黨肩負起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兩大歷史任務,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了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光輝歷程,彰顯了中國共産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初心使命,詮釋了我們黨歷經百年征程而風華正茂、飽經百年滄桑而歷久彌堅的偉大精神。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指出,在全黨上下喜迎黨的百年華誕、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文化和旅遊部“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團走進故宮博物院,講述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實踐的十個故事,讓我們深切感悟在黨的百年曆程中形成的偉大精神,激勵大家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在新的時代新征程中奮勇前進、建功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砥礪前行。

  “故宮博物院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承載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匯聚地,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王旭東強調,要堅持保護第一、守正創新,遵循文物事業和文物保護規律,真實完整地保護並負責任地傳承弘揚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將故宮博物院建成國際一流的博物館,世界文化遺産保護的典範,文化和旅遊融合的引領者,文明交流互鑒的中華文化會客廳,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