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劇《如夢之夢》武漢公益場開啟全國巡演

2021-04-23 17:43:00來源:新華網

  “我們的工作,是在戲劇的虛構現實中重建生命感;而你們,是在真正的現實中守護每一個生命。”這是話劇《如夢之夢》演員對一座城市的告白。

  史詩話劇《如夢之夢》22日晚在武漢以一場“致敬英雄之城”的公益演出開啟新一輪全國巡演。臺上是穿越時空探討生命真諦的百餘個角色,台下是參加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拯救生命的現實英雄。

  “人類的醫生有兩種,第一種是偉大的醫務工作者,第二種是靈魂的醫生,是優秀的藝術作品。”該劇出品人王可然説,武漢的全體醫護人員以及各行業為抗疫作出貢獻的人,都以各自的職業拯救生命;文藝工作者也應當用藝術作品關注當下,為觀眾帶來對生命的撫慰和對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如夢之夢》故事時間穿越民國初年和現代,空間包含台北、巴黎、上海、北京、諾曼底,有100多個人物,演出長達8小時;同時該劇打破了傳統的觀演關係,觀眾坐在中間欣賞四面舞臺表演。

  “追尋生命真諦的主題對於武漢人來説,意義不一樣。”武漢抗疫志願者華雨辰説,劇情的開場設在醫院,身邊坐了很多醫護人員,他們眼裏泛著淚光。

  網紅“藥袋哥”、武漢社區網格員豐楓説,劇中人因為隱含的共同生命力而被串聯在一起,展示了充滿力量的生命之美。“這是《如夢之夢》與‘英雄之城’的共情共鳴。”

  據介紹,本次巡演城市還包括青島、成都、長沙、深圳、杭州、廈門、鄭州、北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