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100週年——原創音樂作品《你是誰》發佈會在京成功舉辦

2021-04-23 19:44:00來源:央視網

  4月23日,中國職工電化教育中心、中國職工音像出版社聯合中國教育電視臺、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行業電視委員會、北京音樂家協會在中國職工電化教育中心職工驛站演播大廳舉辦原創音樂作品《你是誰》發佈會,慶祝建黨100週年。

  《你是誰》作詞人是中國職工電化教育中心主任、中國職工音像出版社社長郭孝實,作曲人是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原藝術總監劉溪,發佈會上,他們分別就作品闡述自己的創作感受。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為謳歌黨帶領人民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偉大創舉,生動歌頌黨的百年輝煌,共同推出這首原創音樂作品。歌曲《你是誰》採用明問實答的方式,以歌名正面提問,以歌詞深情回答,將中國共産黨的百年曆程、建設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深刻關聯,歌頌中國共産黨的百年信仰,讚美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北京音樂家協會秘書長趙金波在聆聽完《你是誰》後表示,此首音樂作品將黨史蘊藏在歌中,由百餘名歌唱家共同奉獻,如著名歌唱家、中國音樂學院教授、澳大利亞悉尼國家歌劇院首席男高音丁毅等,體現出每一份音樂工作者的責任。

  國家一級作曲家、北京電影學院中國電影音樂研究院院長張宏光,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傅利民,北京市文聯副主席馬叢峰認為,《你是誰》是一首優秀的紅色音樂作品,是慶祝建黨100週年的藝術精品,希望作品在社會廣泛流傳、不斷傳唱,讓更多職工在音樂中産生共鳴、受到啟發。

  中國音協電子音樂學會副秘書長吳斌,中央音樂學院作曲係教授羅新民,著名節目策劃製作人、導演李楠點評時表示,歌曲結構嚴謹清晰,旋律振奮人心,尤其是歌曲第一小節裏的“臉龐閃爍著鐮刀鐵錘,沒有多餘的修飾點綴,比萬紫千紅都更美”是整首歌曲的靈魂,刻畫了中國共産黨的初心使命和偉大成就。

  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程路談到,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工會界和音樂界登高望遠,自感重任在肩,用歌曲的方式,歌頌祖國、歌頌中國共産黨,抒發對黨的無限深情和熱愛,抒發了人民對黨的衷心擁護和堅定支持,描繪了百年來中華民族壯麗的畫卷。

  大家共同表示,希望通過本首音樂作品引領廣大職工在聆聽中感同身受,在傳唱中堅定追求,在新的歷史起點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努力奮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