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台軍官連“戰備口糧”都偷

2021-08-24 10:2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軍又發生離譜違紀事件。台軍校管理學院一名黃姓上校,今年6月底某日下班後,竟然私自進入餐廳庫房,將快要過期的台軍“戰備口糧”,直接搬走兩箱回到辦公室。

  管理人員清點數目不符,經調閱監控後發現竟是黃姓上校所為。黃姓上校眼見事情敗露,趕緊又將口糧搬回原處,但校方仍認為有違法嫌疑,將黃姓上校交送偵辦。

  對此,該軍校表示,經行政調查屬實,黃姓上校雖已歸還物品,仍依“刑懲並行”原則,核予行政懲處,並移送相關單位偵辦。

  據悉,該校近期也是狀況不斷。受疫情影響,該校另一學院將原本計劃在南部進行的跳傘、游泳等訓練,改為線上教學。前不久,在該校線上教學中,突然有一名女學生上半身面對鏡頭,與一男子進行不雅動作,整個畫面在課程中直播約4分鐘。

  不僅僅是該軍校問題不斷,近年來台軍醜聞層出不窮,可謂“花樣百齣”,軍隊形象也一落千丈。針對台軍的各種醜聞,島內輿論質疑,就算買了先進武器,但一個軍紀敗壞的部隊,還能上戰場打仗嗎?台軍軍中管理的螺絲已經掉滿地,在屢屢刷新島內同胞底線的同時,也使台軍的形象跌至谷底。國民黨民代洪孟楷曾在臉書撰文指出,“軍紀敗壞到這種程度,蔡英文要負起完全責任”。臺退休“中將”劉湘濱曾無奈表示,現在是台軍有史以來“最脆弱、戰力最低”的時刻。

 

  主編/曉培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