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美國插手台海“切香腸”只會切到自己的手

2021-07-31 08:1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近期,美國頻頻插手台灣問題,美國會推動“挺臺”惡法,美軍機竄停台灣,美軍艦穿航台海,向島內“台獨”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在7月例行記者會上正告美方,玩火者必自焚,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只會切到自己的手,一切由挑釁行徑引發的嚴重後果由美方自己承擔!

  這段時間,美國為遏制打壓中國猛打“台灣牌”,在政治、軍事、法律等多個層面搞“切香腸”的小動作,不斷挑戰中方底線,已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分裂勢力為了謀取政治私利,一再配合美方演戲,挾洋自重、引狼入室,性質惡劣、非常危險。

  針對美臺接連不斷的勾連動作,中國大陸雙管齊下,政治上劃線,軍事上備戰,在核心利益面前築起鋼鐵長城。在剛剛結束的中美天津會談上,王毅外長給美國劃下三條底線,強調台灣問題是重中之重,對外展示了中國捍衛領土主權完整的決心。解放軍也充分展現捍衛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強大實力,不斷開展反“台獨”威懾行動,在包括東海在內的多個海域進行軍事訓練,在東南沿海展開包括搶灘登陸在內的兩棲裝甲部隊實戰演練,向“台獨”勢力發出了強有力的震懾信號。

  近日,第73集團軍某兩棲重型旅在東南沿海演練渡海奪島

  儘管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剛重申“美國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但在美國把中國視為最主要競爭對手的背景下,短期內他們“以臺制華”的妖風不會停止。不過,我們也要提醒美方,中國的發展是大勢所趨,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倘若美臺一些人對中國大陸的警告“選擇性失聰失明”,充耳不聞,以身犯險,那麼一切由挑釁行徑引發的嚴重後果將由這些人自己承擔!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