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美對台軍售“以臺制華”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

2021-08-06 09:2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8月4日,有消息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向臺出售總價7.5億美元的40套中型自行榴彈炮系統及相關設備,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度宣佈對台軍售。美方此舉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再次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

  美國對台軍售,再次暴露其食言背信、執意妄為的醜惡嘴臉。早在1982年中美兩國政府發表的聯合公報即“八一七”公報中,美方就向中方承諾,它不尋求執行一項長期向台灣出售武器的政策,並準備逐步減少對台灣的武器出售。近年來,為了達到“以臺制華”、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目的,美國部分政客一再背棄諾言,不斷提升售臺武器的頻次、質量和金額,妄圖把台灣打造成所謂對抗大陸的“豪豬”。美方這種卑劣行徑遭到中方的迎頭痛擊,參與相關軍售的美國企業受到嚴厲制裁。

  明眼人一看便知,美國拋出所謂“豪豬論”,無非是忽悠台灣方面購買更多美國淘汰的軍火,榨取島內民眾的血汗錢。連島內網友都諷刺説,“(給美國)當看門狗,還得自己花錢買武器”。然而,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勢力卻以此為榮、甘之如飴,不顧疫情影響下台灣經濟的持續低迷,也不管島內民怨載道,仍花費鉅額公帑向他們的“洋主子”購買一堆破銅爛鐵,交所謂的“保護費”,以此壯膽,似乎靠這些不斷增加的洋槍洋炮就能夠有實力對抗大陸,達到“以武謀獨”的目的。殊不知,在綜合國力不斷增強的今天,大陸牢牢掌握著台海局勢與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和主動權,有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領土中分離出去。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完全是飲鴆止渴,只會把台灣民眾帶向災難深淵。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外交部發言人嚴正表態,敦促美方重信守諾,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絡,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奉勸美國一些政客不要錯判形勢、勿再執迷不悟,任何“以臺制華”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