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單日遊客不足千人 6成商家關門歇業

2021-08-21 13:5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每年暑假都是阿里山旅遊旺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台灣地區三級警戒後遊客大量減少,目前島內雖已降至二級警戒,但阿里山遊樂區遊客數仍不見起色,上週末單日入園人數連千人都不到,讓園區內的商家大嘆生意難做,有些乾脆繼續關門。

  嘉義林管處統計,去年8月,週末園區入園人數單日最少也超過2000人,最多則單日7000多人;上個週末2天都僅800人左右。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經營商店的民眾表示,目前商店街僅約4成商家營業。

  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台灣各景點旅客出現雪崩式下滑,據最新統計,6月各縣市觀光遊憩景點旅客,較去年同期減少84.5%,雲林、苗栗與嘉義縣遊客都不超過千人,金門和臺置連江縣(馬祖島)更是慘不忍睹的“0”。

  有島內專家推估,7、8月份的遊客量也不會太高,主因是島內還有傳出零星確診案例。目前警戒降至二級,但戶外超過百人的活動都要提出計劃,因此各地還沒看到宣傳活動,氣氛都沒了。

  台灣媒體指出,去年已經沒有境外旅客,今年則是連島內旅客都沒有,而且沒有全面施打疫苗,就算現在三級警戒解封也沒多少人出來玩。民進黨當局的疫苗政策讓民眾無所適從,若等到台灣民眾都打完疫苗,恐怕全臺旅遊業者早就大蕭條了。未來觀光産業要有國際認證疫苗才有辦法發展,民進黨當局要正視這一點。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