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要徹底清除“教協”殘毒

2021-08-12 09:00:00來源:大灣區之聲公眾號

  已淪為過街老鼠的香港“教協”8月10日宣佈解散,並即時停止招收新會員和續會安排。這個長期禍害香港教育、荼毒青年學生的反中亂港組織終於退出歷史舞臺,完全是咎由自取。社會各界呼籲儘快依法展開調查,徹底清除“教協”殘毒,還香港教育一片凈土!

  香港“教協”宣佈解散

  自詡專業但事事政治挂帥的“教協”,早已喪失教育初心,淪為政治工具。“教協”擁有近10萬名會員,是香港教育行業人數最為龐大的組織,理應堅守其“為提升教育專業和教師權益而奮鬥”的宗旨。但近年來,從反對推行“國民教育科”,到非法“佔中”以及“修例風波”,“教協”頻頻充當政治動員角色,其會員教師公然鼓動學生參與非法活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批評,“教協”作為全港最大的教育組織,近年來立場已明顯偏離本職,甚至違反教育專業操守,令政治問題甚至是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緒進入學校,可以説是騎劫了整個教育界。

  過火的“教協”終於被冷水淋熄。本月初,特區政府教育局宣佈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不再視其為教育專業團體。一石激起千層浪,曾經不可一世的“教協”遭到當頭棒喝,核心成員馬上巧言令色地否認社會各界對其的指控,又試圖以退出反中亂港團體和承諾今後將做好教育本業等伎倆挽回局面,但其斑斑劣跡早已導致信用破産,唯有走上解散的末路。

  “教協”解散但其惡行不能一筆勾銷。據港媒報道,“教協”擁有數億港元資産,長期以來通過低價超市等福利籠絡人心,社會各界紛紛質疑其龐大資金的來源和去向。如今“教協”突然宣佈解散,又馬不停蹄出售物業,有業界人士直言擔憂該組織核心人物轉移資産、金蟬脫殼,呼籲相關部門及時依法調查,避免“教協”殘毒繼續禍害學生。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1日在接受大灣區之聲記者專訪時明確表示,特區政府將配合執法部門對“教協”的過往不法之舉進行調查,徹底凈化校園生態環境。

  青年一代是香港未來發展的中堅力量,更是“一國兩制”事業的接班人,絕不允許別有用心的人在教育系統胡作非為,對學生灌輸錯誤的價值觀,破壞香港發展大局。隨著“教協”解散,香港教育重回正軌,社會各界須藉此全面提高國家安全意識,清除“教協”殘毒、掃除行業陰霾,令從業者能謹守教育初心,專業、專心、專注地教書育人,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培育更多愛國愛港人才。

  主編/張蓓

  編輯/溫超榮 宋雪 陳嘉琦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