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香港“教協”惡行纍纍,絕非“跳船”就能一筆勾銷!

2021-07-31 15:08:00來源:大灣區之聲公眾號

  近日,香港“支聯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其內部分崩離析。曾為“支聯會”核心成員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29日宣佈已于上月退出該組織。“教協”企圖“跳船”自保、瞞天過海的行為,無法將其罪惡行徑一筆勾銷,必將受到民意的唾棄和法律的審判。

  長期以來,自我標榜為全港最大教育團體的“教協”政治挂帥、私利先行,披著教育外衣,幹著禍港亂港的勾當。2009年,製作抹黑國家的短片供學校當教材使用;非法“佔中”期間,編制問題教材,誘導學生參與非法集會;“修例風波”前後,更是一再顛倒是非,多次將違法失德教師“放生”,誤導學生走向“違法達義”邪路……“教協”早已惡行纍纍,不僅令少不更事的學生遭“港獨”歪理洗腦而誤入歧途,更讓香港的教育一度偏離“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據統計,在“修例風波”中被捕的逾萬人中,四成為學生,其中不乏香港名校學子,不禁令人扼腕嘆息。香港社會要撥亂反正,必須大刀闊斧改革教育,“育人無方,害人在行”的“教協”是香港教育界的“毒瘤”,必須剜除!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的良好局面,特區政府及警方嚴格執法,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令亂港勢力無處遁形。如今,惡事做盡的“教協”妄圖以退出涉違國安法的“支聯會”作“障眼法”,以“跳船”的方式溜之大吉,沒那麼容易。“教協”種種惡行是否違法,尚待司法部門依法評判,但其將香港教育界搞得烏煙瘴氣,令許多學生前途盡毀,卻是不容置疑的事實,絕不會因其與“支聯會”進行切割,就能逃避責任。事實證明,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就必須徹底清除以專業身份作掩護、以錯誤觀點對青少年洗腦的所謂教育組織,斬斷伸向教育的黑手!

  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教協”為謀求政治私利,摧毀香港的下一代,包藏禍心,其心可誅。我們希望,早已看清“教協”醜惡面目的香港各界人士,堅決抵制別有用心之人利用教育謀取政治私利,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履行對香港教育的主體責任,凈化教育環境,回歸教育初心,強化香港青少年的國家觀念與國民身份認同,令其充分認識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主動擁抱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發展機遇。香港未來,一定可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