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美國所謂制裁是鬧劇一場

2021-07-18 15:12:00來源:大灣區之聲
     當地時間7月16日,美國政府悍然炮製所謂“商業警告”,毫無理據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並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美國政府的這一舉動,不僅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更是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公然挑釁。其窮兇極惡的構陷無疑是鬧劇一場,將被全世界所恥笑!  

  一直以來,美國始終妄圖以“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其頻頻對中國及香港特區發難背後的險惡用心路人皆知。特別是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更多次污衊抹黑,屢次三番上演制裁戲碼,與反中亂港分子勾連肆意衝擊“一國兩制”紅線。在特區政府堅定不移持續推動各項維護國家安全工作、香港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共同努力下,反中亂港分子及其“洋主子”妄圖發動港版“顏色革命”的圖謀最終被徹底挫敗。此時美國政府再次跳將出來,炮製所謂“商業警告”刷存在感,無非是其在政治上失敗後,又企圖從經濟上干擾香港發展,色厲內荏的政治表演,再一次暴露了其“美式霸淩”的本來面目及搞亂世界的邪惡用心。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背靠祖國這個堅強後盾,香港蓬勃發展已是大勢所趨,絕非某個國家信口構陷就能阻攔。可以看到,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由亂及治、一切向好,為經濟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2020年,流入香港資金額達500億美元,港股IPO集資額位居世界第二,聯合國貿發會議發佈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也指出香港是2020年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最多的地區之一……種種跡象無一例外地表明,乘著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東風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香港經濟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國內外投資者均以實際行動為香港國安法及營商環境投下了信任票。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事實早已一再證明,任何抹黑、恐嚇、威脅,甚至採取所謂制裁措施,都絲毫無法動搖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更改變不了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就在美方再次上演無恥鬧劇之時,“香港國安法實施一週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在北京舉行,與會者擲地有聲地正告美西方勢力:粗暴踐踏國際法、干涉中國內政,做毫無意義的所謂制裁,最終只能是搬起石頭重重地砸在自己腳上。 

  霸權註定失敗,鬧劇終將慘澹收場。今天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香港就是最好的例證:任何插手干預香港事務、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都註定會失敗,勝利一定屬於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