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復星疫苗入臺讓民進黨當局的謊言不攻自破

2021-07-14 09:4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11日發佈公告稱,該公司所屬復星實業與台灣企業簽署新冠疫苗銷售協議,將提供1000萬劑由上海復星與德國BNT共同開發的疫苗,這是祖國大陸真心實意幫助廣大台灣同胞應對疫情的具體舉措。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大陸願意為台灣民眾的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島內誣陷大陸阻撓台灣取得疫苗的謠言不攻自破。
  島內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以一黨私利為先,無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在疫情防控、疫苗採購、經濟紓困、民生保障等各方面毫無建樹,卻一再利用話術,造謠抹黑大陸,煽動兩岸對抗,操弄“反中仇中”,妄圖轉移矛盾,掩蓋自己的無德無能。就在前幾天,臺陸委會還發表所謂“報告”,誣稱大陸利用疫情操作“統戰”。就採購疫苗一事,民進黨當局多次信口雌黃,惡意誣稱大陸阻礙島內採購。實際上,大陸多次呼籲民進黨當局開放引進大陸疫苗或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此次向上海復星採購疫苗的台企負責人就公開強調,大陸對疫苗採購過程沒有任何干涉。
  據台媒報道,台灣新冠致死率已高達5.2%,遠高於全球2.1%的平均致死率。台灣疫情發展到這一步,完全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堅持“政治防疫”,在島內疫情持續蔓延的緊要關頭大搞“疫苗雙標”所致。這夥人對獲得國際認證、安全可靠的大陸疫苗,人為設置重重障礙,進行冷血阻攔。而對於“洋主子”施捨的少量疫苗,民進黨當局搖尾乞憐、統統跪接,島內形象地稱之為“疫苗乞丐”。這些民進黨當局仰人鼻息、付出巨大代價“獲贈”的疫苗,與2300多萬台灣同胞的實際需求相比,實在是杯水車薪,直接導致島內疫苗接種率遠低於世界平均值,迄今為止一萬四千多人染病、七百多人病亡。
  祖國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種等方面,對在大陸的台胞也是一視同仁、同等對待。據國台辦公佈的數據,截至6月30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灣同胞已達9.9萬人,接種劑次約17.4萬劑,已有多位台灣知名人士專程“登陸”接種大陸新冠疫苗。
  人命大於天。奉勸民進黨當局勿再執迷不悟,立即停止編織謊言污衊攻擊大陸善意的政治鬧劇,真正以島內民眾生命健康福祉為重,早日開放引進大陸國藥、科興等世衛認證疫苗,為上海復星提供的BNT疫苗順利入臺提供便利,儘速解決島內“疫苗荒”問題,及時挽救生命,儘快控制疫情。否則,終將落得眾叛親離,被民意怒火吞噬的可恥下場。(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