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築牢國家安全屏障,香港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2021-07-07 15:09:00來源:大灣區之聲公眾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屏障逐步築牢:“黑暴”銷聲匿跡、法治秩序恢復、社會重回安寧,香港市民在安享歲月靜好之時紛紛感嘆:陰霾籠罩的日子一去不返,熟悉的香港回來了!

7月5日,以“國安家好”為主題的香港國安法法律論壇在香港舉行。

  一法定香江。中央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不僅填補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也令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有法可依。一年來,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格執法,依法打擊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為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提供了堅實保障。黎智英、黃之鋒等亂港分子鋃鐺入獄;“香港眾志”“香港民族陣線”等“港獨”組織土崩瓦解;撐“黑暴”的“黃色經濟圈”轟然崩塌……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團結努力下,反中亂港勢力的“顏色革命”圖謀被徹底粉碎,“一國兩制”事業得到有力捍衛。

  國安法帶給香港社會的可喜變化,身在其中的廣大市民最有感觸:現在出門再也不必害怕遭到暴徒毆打,也不用擔心交通設施被惡意毀壞,回看“修例風波”時動蕩的日子恍如隔世,“香港的平靜和市民的生活自由是多麼值得珍惜”。近日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近八成受訪者滿意香港國安法落實成效,滿意度創實施一年來的新高,充分表明香港國安法為維護特區社會大局穩定發揮了極為關鍵的作用,受到市民的普遍歡迎和認可。

  穩定是香港發展的根本保障。今年第一季度,香港GDP同比增長7.9%;PMI(採購經理指數)漲至52.5,創下7年來的新高;3月至5月失業率回落至6.0%……一連串亮眼的數字表明香港經濟正持續復蘇、向好,為增強市場信心注入了“強心針”。數據顯示,2020年流入香港的資金規模高達500億美元,港股IPO集資額位居世界第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發佈的報告,再次肯定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上種種事實,無疑是對香港國安法和香港發展前景投下了信任票,更加真切地説明香港國安法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定海神針。

  國家安全底線愈牢,“一國兩制”空間愈大。相信在國安法的護佑下,香港定能在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中,牢牢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