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兩岸同胞攜起手來 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2021-07-02 19:3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天,2021年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這鏗鏘有力的聲音,穿透歷史風雲,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的使命擔當,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攜手兩岸同胞、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的堅定決心。

  2021年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

  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風雨同舟,艱苦奮鬥,中華民族經歷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歷程。祖國大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華民族不但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更將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多年來,中國共産黨著眼中華民族整體利益、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提出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政策主張和“一國兩制”科學構想,推動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團結台灣同胞共同致力於實現台海形勢從緊張對峙走向緩和改善、進而走上和平發展道路,兩岸交流合作日益廣泛、相互往來日益密切、彼此心靈日益契合。

  然而,島內一小撮“台獨”分裂勢力卻逆潮流而動,勾結外部反華勢力,挾洋自重,不斷進行謀“獨”挑釁,煽動兩岸對立,完全不顧台灣民眾福祉和中華民族大義。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大搞政治操弄,肆意攻擊抹黑大陸,不惜拿島內民眾生命健康作籌碼,拒不接受大陸持續釋放的善意,致使百姓持續面臨健康風險。這種沒人性、不道德的以疫謀“獨”行徑不過是枉費心機,必將以失敗告終,落得個被兩岸人民唾棄的下場。

  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事實充分説明,“台獨”分裂勢力不會給台灣同胞帶來幸福,外部反華勢力只把台灣作為阻礙大陸發展的“棋子”,唯有血脈相連的骨肉天親才是自己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相信廣大台灣同胞眼睛是雪亮的,一定能充分認識和理解中國共産黨的主張,感受到中國共産黨對廣大台灣同胞的善意和關愛。

  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有偉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新時代是中華民族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兩岸同胞應和衷共濟、攜手向前,為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而共同努力!(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阿國 騰陽

  播音/雷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