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人民性命開玩笑”?金門快篩被叫停

2021-05-25 09:42:00來源:看台海

  台灣地區新冠疫情病例數24日新增595例,其中本土病例334例,“校正回歸”256例,境外移入5例,新增死亡6例,截止24日為止已累積3748例本土病例。

  日前,金門縣金門機場“快篩令”遭民進黨當局半夜發稿撤銷,金門民航站24日上午雇工拆除“快篩門”,國民黨籍金門縣縣長楊鎮浯到場巡視大發雷霆,痛罵“七早八早是要拆給誰看?”航站負責人洪念慈解釋因為當局認定此舉“違法”,因此民航站內無法提供配合篩檢的場地。

  對於撤銷金門“快篩令”,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辯稱,全臺防疫標準應該一致。不過,島內各界解讀,指揮中心眼前最在意的是所謂“權威”被挑戰,在疫情惡化期間,試圖重建“權威”,因而拿金門開刀。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同時在臉書發表台灣衛生與福利主管部門撤銷“快篩站”的公告事件始末説明,文中口氣強硬説道:“5月17日已發函致台灣地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請求在各機場設置“快篩站”,並表達如無法執行,建請同意在尚義機場設置“快篩站”,該文至今未獲任何回應。甚至5月21日再度致函,指揮中心依舊已讀不回。”

  台灣《聯合報》評論稱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此舉是“拿人民性命開玩笑”,此刻台灣地區確實疫情險峻,關鍵原因是指揮中心防疫作為失準,金門嚴守快篩防線應該鼓勵才是。如果指揮中心在意的是挫挫金門銳氣,維護“神壇香火”,若真造成病毒入侵,那是拿人民性命開玩笑。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