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今天開幕,台媒:疫情小組調查報告裏寫的是“中國台灣”

2021-05-24 18:02:00來源:環球網

  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開幕,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立的疫情應對獨立小組調查報告受到矚目。台灣“中央社”等台媒報道稱,報告提到台灣早期注意到疫情並聯絡世衛組織,以“中國台灣”稱呼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4日開幕(資料圖)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自5月24日至6月1日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其中受矚目的是“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IPPR)提出的最終報告,檢視疫情如何演變成全球大流行以及提出建議避免再度發生。

  此次大會召開之前,民進黨當局頻頻使出小動作,試圖“以疫謀獨”,叫嚷“參加世衛大會”,一些西方反華政客也跳出來向世衛組織施壓。結果,民進黨當局連續第五次被拒,“以疫謀獨”再遭沉重打擊。24日,島內綠媒報道稱,臺“外長”吳釗燮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發佈聯合新聞稿,表示“抗議”。

  吳釗燮 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對世衛大會IPPR這份最終報告,綠媒《自由時報》24日報道稱,該報告提及台灣兩次,都稱呼台灣為“中國台灣”,且在不同語言版本皆是如此。報道聲稱,“獨立小組報告錯誤稱呼台灣為‘中國台灣’”。

  而對於未獲邀參與WHA ,陳時中與吳釗燮同聲“抗議”一事,不少島內網友在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嘲諷。

  有網友稱,“大戲將上場,去搗亂一下,説三道四,只花幾天的時間意思一下,全年的薪資就有著落了!”

  也有網友痛批民進黨當局,“一年一度的政治大戲要開始進入尾聲了。收心好好處理台灣疫情吧!歐美的虛偽早就心中有數,真有普世價值就不會搶醫療物資和搶疫苗的事發生。歐美很現實,你台灣付錢我幫你喊幾聲,‘邦交’小國幫忙提案都得數百萬美金,歐美大國幾十億美金台灣付得起但結果依舊,折騰大半年只是為了選舉及政權保衛,沒救了!”

  更有人調侃,“是要教世界各國如何校正回歸嗎?”

  事實上,針對涉及對臺表述的相關問題,中國外交部已多次表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台辦也曾多次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針對民進黨當局肆意炒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曾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有關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都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大會涉臺問題的謀‘獨’伎倆,不會得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