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升溫,民進黨當局如何自圓其説(兩岸關係)

2021-05-24 16:52:00來源:國際在線

  近期,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伴隨著疫情形勢的惡化,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也飆到了頂點。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了一年多,民進黨當局一直在借防疫問題撈取政治利益,又不盡心防範,導致台灣的防疫工作頻現破綻,出現一起又一起聚集性感染事件。

  疫情出現以來,曾有不少專家建議要求普篩或快篩,但民進黨當局卻置之不理,只選擇“鴕鳥抗疫”。近日,島內疫情的發展態勢衝破了民進黨當局“防疫優等生”的美夢,迅速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台股隨之恐慌性暴跌,民眾衝進超市搶購生活物資,一片末日景象。

  疫情嚇人,島內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意願隨之升高。可問題來了,面對2300多萬人口,台灣迄今僅獲得31萬多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實在只是杯水車薪。於是島內有人説,民進黨與美國一向交好,應該向美方爭取疫苗,賣給台灣幾百萬劑總可以的,美國自己的疫苗數量已經供過於求了!然而,事實卻是,面對台灣此輪疫情暴發,美國至今沒有任何表示。

  新黨等台灣社會團體急切呼籲民進黨當局,儘快開放大陸新冠病毒疫苗進口,表示願意扮演橋梁角色,協助引進大陸疫苗。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各界始終心繫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朱鳳蓮説,防疫為重,生命至上。廣大台灣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當務之急是去除島內人為的政治障礙,使廣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讓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

  然而,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心魔仍在作祟,執意製造政治障礙。他們聽不進來自大陸的深切關懷,也不考慮島內要向大陸學習建設方艙醫院的呼籲,寧願讓那些得不到病床的確診患者留在家裏自我觀察。

  正事不想也不做,對民眾的疾苦裝聾作啞,民進黨當局又在忙什麼呢?我們不妨來看看,近日民進黨政要齊刷刷地到台南參加所謂“嘉南大圳開工滿百年”紀念活動。位於台灣南部的“嘉南大圳”,當年由日本工程師參與設計。面對這項殖民者的“傑作”,民進黨政客們當然要一展“媚日神功”,極盡所能地巴結曾經的殖民者。

  民進黨當局這一次在台灣執政滿了五年,細數起來,它為島內民眾做了哪些事情?遠的不提,就拿島內缺水、缺電、缺疫苗這些事情,統通乏善可陳,所以也難怪現在島內彌散著恐慌的情緒。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就發文質疑: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否早就知道疫情情況?是否想等到蔡英文就職週年典禮後再告知民眾疫情的嚴重性?是否知道這樣做的結果會讓多少民眾因為民進黨當局和陳時中本人的無能而被耽擱致死?

  對於民眾的質疑,民進黨當局肯定不聽不應。但疫情還在繼續,感染高峰在步步逼近,這當然是所有人都不願看到的。只不過,民進黨當局估計還會自説自話,沉迷于政治私利中不願醒來,陷島內民眾于更大危險。  (馬曉葉撰稿)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