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願意迅速作出安排 讓廣大台胞有大陸疫苗可用

2021-05-24 21: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4日消息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4日就涉臺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台灣近日疫情日趨嚴重,缺少疫苗等問題引發民眾關注。島內一些人士此前曾多次主張從大陸獲取新冠疫苗。國台辦發言人5月17日曾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戰勝疫情”。請問大陸方面能夠提供哪些具體的幫助?

  朱鳳蓮表示,生命至上,抗疫優先。我們對當前台灣疫情肆虐,危及廣大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憂慮,感同身受。我們多次講過,願意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加強疫情防控,儘快戰勝疫情。面對島內日趨嚴峻的疫情和廣大台胞不斷承受的防疫壓力,島內一些團體和人士不斷呼籲採購大陸疫苗,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大陸疫苗可用。如果有需要,我們也願意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與台灣醫療衛生人士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疫諮詢。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台灣疫情日趨嚴峻的當下,必須以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為上,盡最大努力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渡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民進黨當局利用政治操弄轉移視線是對廣大台灣同胞極不負責任的做法。民進黨當局要立即停止各種對大陸協助廣大台灣同胞抗疫進行的污衊抹黑,採取切實行動去除人為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社儘早得到應有的保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