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334例本地病例、死亡6例 金門快篩要求遭撤

2021-05-24 19: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佈,台灣24日新增334例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5例境外移入病例,6例死亡病例,另有256例校正回歸個案。

  據中央社、《聯合報》報道,當日新增的334例本地病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0日至23日。確診病例中包含台北捷運清潔、保全一線人員等公共機構的人員。個案分佈以新北市17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99例,桃園市19例、彰化縣12例、基隆市及台中市各7例、高雄市5例、屏東縣及台南市各3例、南投縣及新竹縣各1例。

  校正回歸的個案中,也以台北市14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99例。

 

  據悉,台北、新北地區自15日起升級到第三級警戒,但現階段本地確診病例數仍居高不下。病例較多的台北市萬華區及新北市板橋區以外區域的染疫人數亦呈上升趨勢,有專家質疑疫情已往外擴散。

  繼23日台灣新增6例死亡病例、為單日新增最高,24日又新增6例死亡病例,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指揮中心表示,除一人是到醫院前死亡,其餘都是發病後經檢驗確診後死亡。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病例4917例,其中本地病例3748例,死亡病例29例。

  另外,金門縣23日公告,24日起搭機抵金旅客,須附3天內新冠肺炎檢驗陰性報告或接受快篩。此舉24日遭指揮中心認定為未依指揮中心指示辦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遭到撤銷。該指揮中心官員當日重申全臺應“標準一致、説法一致、腳步一致”。該中心負責人陳時中還稱,手段上是否要這麼強烈,要由專家來研議。

  指揮中心23日曾稱將針對快篩發佈指引,但當日仍未能公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