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企業家在廈門不談“生意”拼“球技”

2021-05-16 14: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這次我們不談生意,難得大家聚在一起,要好好切磋切磋籃球技藝。”在廈門經商數年的莊為傑聽説要舉辦籃球賽,第一時間約上幾位台灣青年企業家組成籃球隊,備戰近三個星期後報名參賽。

  籃球運動是在廈門工作生活的青年台胞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為期一個多月的海峽兩岸青年企業家籃球邀請賽16日在廈門進入小組賽的第二個比賽日,200多名兩岸青年企業家組成的16支籃球隊同場競技,以球會友。

  “此次參賽的選手從18歲到51歲都有,籃球是有活力的運動,大家都可以參與,我們可以敞開心扉交流互動。”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代表隊的巫承祥向中新社記者表示,這樣一種沒有隔閡的方式能讓兩岸青年企業家打破僵化思維,在場上或者場下,無論談工作或者生活,都可以進一步增進友誼,“這跟過往的一些經貿交流是不同的。”

  此次賽事由廈門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廈門市兩岸交流協會主辦,在一個多月的賽程中,除了小組賽外,還將進行交叉賽,並於6月舉行決賽。30多場比賽輪番上演,最終決出前6名。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把籃球賽辦起來確實很不容易。”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作為兩岸交流交往的最前沿,廈門正積極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第一站,為兩岸青年企業家提供更為廣闊的追夢、築夢、圓夢平臺。“希望通過這次賽事,促進兩岸青年的交流。”

  “防守,快!”賽場上吶喊聲此起彼伏,助攻隊友投進漂亮的三分球後,身為小前鋒的莊為傑快速退防;經過十多分鐘的試探,他清楚首個對手的內線優勢明顯,防守必須全神貫注。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裏,他還將攜隊友打上一場場比賽。(完)(記者 李思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