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事故背後恐有隱情 台海之聲報道肇事方劣跡斑斑

2021-04-06 19:29:00來源:看台海

  臺鐵408次“太魯閣號”撞到軌道上的工程車造成50死近200人受輕重傷,禍首直指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涉嫌肇事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據台海之聲報道,李義祥3日被裁定50萬新台幣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獲准,花蓮地方法院4日晚間重新裁定羈押李義祥。

  台海之聲記者了解到,事故發生後,多個角度的監控都拍到,李義祥不但沒幫忙救援和報警,甚至還冷眼旁觀乘客逃命,若無其事的看著救護車進出,警方上前詢問狀況,還露出不耐煩神情。不只如此,出事後,花蓮方面共接到30通求救電話,沒有一通是李義祥所打。

  監控記錄下李義祥(左)的冷血(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記者還了解到,李義祥身兼施工廠商的工地主任,負責監管,自己又是外包施工隊的負責人具體執行。“球員兼裁判”的多重身份居然能夠搶到標案,全程無人提出異議,讓台灣民眾直呼離譜。更誇張的是,李義祥此前可謂“黑歷史”不斷,所負責的廠商不僅有多次違規記錄。他本人也不止一次違法獲刑,加之他曾有民進黨黨代表的身份,島內民代紛紛質疑,事故背後的隱情恐怕並不簡單。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