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近期熱點 《看台海》獨家解讀

2021-04-01 15:4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3月31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答記者問。《看台海》時事評論員張彬就相關話題為您獨家解讀。

 

  蔡英文妄議新疆棉花風波

  國台辦:不如多關注島內民眾疾苦

  在回應近期新疆棉花風波,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跟風污衊大陸一事時。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基於外部反華勢力編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跟風對大陸抹黑、誣衊,是極端惡毒的,我們堅決反對。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極力配合反華勢力進行別有用心的拙劣表演。這毫不奇怪,再次充分暴露出他們的一貫伎倆,凡涉及大陸的事,他們都要惡意操弄、攻擊抹黑。奉勸民進黨當局,與其煞費苦心、跟風炒作,甚至妄加威脅表達正義之聲的台灣人士,不如多關注島內民眾缺水乾旱、苦盼疫苗等民生疾苦,不如多反省自己豢養網軍、鉗制輿論、打擊異己的倒行逆施。靠編造謊言解決不了問題,也轉移不了視線。靠製造敵意取悅于外部反華勢力,是完全打錯了算盤。

  

  台灣遭遇嚴峻水荒

  國台辦: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

  這個春天台灣地區遭遇幾十年來最嚴峻的缺水問題,多個水庫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見探底,農作物灌溉和工業用水受限,民眾的生活用水也受到很大影響。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向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希望旱情儘快緩解。與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門,雖然也面臨同樣旱情,但受益於2018年8月建成的兩岸供水工程,金門鄉親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對此朱鳳蓮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礙,不斷增進利益福祉。

  

  解放軍軍機劍指美臺?

  國台辦:演訓活動天經地義

  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本月26日20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臺“西南空域”,是近期最大規模。有島內輿論解讀這是針對台美簽署所謂“設立海巡工作小組備忘錄”。對此,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開展有關演訓活動天經地義。

  主編/曉 培

  策劃/莎 莎

  編輯/騰 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