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産業高峰論壇 2021北京合作峰會”在京舉辦

2021-04-01 10: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4月1日消息(記者雅萍)以“聚勢共贏,創富起航”為主題的“政信産業高峰論壇 2021北京合作峰會”日前在北京舉辦,多位專家學者齊聚論壇,發表真知灼見,探索政信産業未來發展之路。

  經濟學家厲以寧通過視頻方式向論壇致辭,他認為,政信金融的實踐總結和探索,對於我國金融業的健康發展、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具有重大意義。

  據了解,在“十四五規劃”主導下,政信金融作為促進地方政府發展和服務民生的重要金融工具,將服務於大國崛起,撬動萬億藍海市場。政信投資集團副總裁董峰發表主旨演講《“兩會‘三新’,中國未來5-15年的機遇”》,深度解讀“十四五”規劃中的三“新”,即“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新發展階段”。談及新理念、新格局的表現,他認為有以下幾方面:一是經濟版圖重構,涉及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城市群、京津冀一體化、成渝雙城經濟圈;二是國內外雙循環,以國內循環為主,建立品牌競爭力和促進消費,打造國際大循環,堅持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行穩致遠,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央財經大學文化與金融研究中心理事長呂世傑指出,伴隨著新技術和産業革命,中國經濟增長方式由粗放式向高質量轉型,政信産業在未來30年裏仍然是我國主要發展動力,通過政信産業聯盟的建設與推動,必將能探索出富有生命力、創造力和競爭力的産業生産實踐模式。同時,呂世傑發佈並演示了行業第一款智慧終端應用程序“政信産業聯盟”APP1.0版本。

  在論壇圓桌環節,賈紹華、耿玉印、李貴修、王綠鋒、何曉宇五位專家學者圍繞財政、金融創新、信用建設、財富管理等熱門議題展開對話,把脈中國經濟發展脈絡,剖析財富管理市場,為新發展格局下金融體系構建獻計獻策。特許國際財富管理師王馮儒再回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良好的信用體制保障下,我國的財富管理行業得以快速發展,出現了許多新趨勢,還滋養出多元化的市場與多層次的供需,“歡迎港澳臺地區的專家學者就共同感興趣的內容進行交流和互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