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抹黑新疆棉花 民進黨當局打錯了算盤

2021-04-01 10:4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熱評兩岸跟風抹黑新疆棉花 民進黨當局打錯了算盤

  “民進黨當局基於外部反華勢力編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跟風對大陸抹黑、誣衊,是極端惡毒的,我們堅決反對。”在國台辦31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朱鳳蓮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陸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與對立衝突”等言論,進行了駁斥。

  H&M無端拒用新疆棉花遭大陸消費者抵制,卻引來民進黨及其當局多名人士説三道四,還説什麼“會參考國際社會的做法,必要時採取相關措施”,真是一派胡言,還擺出煞有介事的醜態。

  他們的思維定式就是:只要外部反華勢力一有行動就立刻跟進配合,只要涉及大陸的事就惡意操弄。但事實就像台灣資深媒體人董智森説的:那些抵制新疆棉花的人,有誰去過新疆?有誰看到被西方國家指控的事情?董智森説他常去新疆,哪有看到那些事?

  所以,我們永遠也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這個“裝睡”的民進黨當局,不僅不想看到新疆的事實,對台灣的民生疾苦也一樣視而不見。他們有精力污衊抹黑大陸,卻沒時間去解決台灣民眾缺水乾旱、苦盼疫苗等問題;島內多個水庫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見探底,他們卻還有很大的精力去豢養網軍、鉗制輿論、打擊異己。

  看著民進黨當局借新疆棉花風波上躥下跳,有島內媒體直言:對新疆問題毫無研究,方向都搞不清楚,就跟著美國喊,也不怕火燒到自己屁股。的確,挾洋自重的民進黨當局為了“台獨”已經做了太多倒行逆施的事情,想靠製造兩岸敵意取悅外部反華勢力,完全打錯了算盤,一個不把民生放在施政首位的當局,註定是走不遠的。

  (文|趙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