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聚集地東莞台企數量穩中有升

2021-04-01 07: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31日從廣東東莞市委臺港澳工作辦公室獲悉,截至2020年底,東莞台資企業數量為3664家,相比于2016年底增加了126家。過去4年,台企數量一直穩中有升。

  東莞市台資企業眾多,大多以製造業為主。近年來,東莞台資企業一直推動轉型升級,取得了一定成效。

  東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幫助台資企業在東莞更好經營,近年來他們協會在推動企業轉型升級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引進了14家台灣産業服務機構成立轉型升級聯合服務處、協助舉辦東莞台灣名品博覽會等。接下來他們還將進一步深化産業轉型升級,加強人才培訓服務。

  近年來,東莞正在加快建設松山湖兩岸生物技術産業合作基地、松山湖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濱海灣新區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城,全力打造粵臺金融合作試點城市。東莞還將全面落實為台灣同胞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務的“莞臺77條”,吸引更多台商台企來莞發展壯大、更多台灣青年來莞就業創業。

 

  據東莞松山湖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相關負責人黃朝凱介紹,自2015年11月揭牌成立以來,該基地通過政策的落實以及全方位的運營服務,已儲備200多個台灣青年創業項目,其中完成工商註冊的超過160多家,包含多家“臺二代”項目。台灣青年在東莞創業初步形成集聚效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