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六都”前兩月房屋轉移數再創新高 業者指當局“打炒房”政策影響有限

2021-03-04 07: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灣“六都”前兩月房屋轉移數達39600棟,創下近十年新高,同比增長18%。

  統計顯示,“六都”各城市單獨看,雙北、高雄兩市前兩月房屋轉移數分別創下七年來同期新高,桃園、台北兩市分別創下十年來同期新高,台南市則為十四年來同期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産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當局打擊炒房積極,相關政策對於非自住房屋交易能起到一定抑製作用,但民眾自住需求旺盛,且全球低利率環境持續,市場資金充沛,房市仍將維持增長趨勢。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房市熱度不會減少,但打擊炒房政策或可抑制房屋短期投機炒作,讓房價穩定下來。

 

  另有報道指,以台北市看,2015年起城市遷出人數開始大於遷入人數,2020年遷出人數較遷入人數多44440人。這些人主要遷往新北市、桃園市等通勤一小時可到台北市的地區,顯示台灣“一小時生活圈”正在形成。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薛承泰指,民眾遷移時考慮的主要因素是居住與交通,目前隨著新捷運開通,民眾開始外遷,再過兩三年,隨著新北和桃園房價上漲,人口遷移就會逐漸停滯。

  房市專家李亦農表示,民眾可接受的通勤時間約為一小時,台北市房子小且貴,當交通不斷便利時,民眾外遷可以獲得更好的居住質量。目前由於這種外遷,台北市周邊地區房價漲勢迅猛,尤其是一些開通了直達台北捷運的地區,房價上漲更是明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