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報告批台灣限制美豬、美牛進口

2021-03-03 18:2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如何應處?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報告批台灣限制美豬、美牛進口

  中國台灣網3月3日訊 綜合台媒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1日公佈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報告,再次點名台灣地區對美國豬肉及牛肉産品設有進口限制,稱對台灣地區“欠缺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表達嚴正關切,並將台灣地區移除對美豬與美牛産品進口的各項壁壘列為優先事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將報告送交國會,並對外公佈。

  雖然台灣自今年元旦起放寬美豬、美牛限制,允許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30個月齡以上美牛進口,但在涉臺部分,該報告稱台灣地區農業政策“並非以科學為根據”。其他包括台灣地區的稻米採購系統、設定農藥最大殘留數值的監管程序等也是美國關注的領域。

  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發言人2日回應稱,台灣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關係友好、溝通管道暢通,將配合民進黨當局行政管理部門經貿談判辦公室、經濟部門等需要與指示,妥善處理雙方關切的議題。

  民進黨當局經濟部門則表示,報告所提的依然都是老問題,至於為何仍提美豬牛開放壁壘議題,可能是因台灣雖開放含萊劑美豬,美牛還是有限于30個月齡以上才開放等限制,至於美豬牛開放還有哪些問題,就等所謂“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會議”(TIFA)召開後,再交換意見。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8月以行政命令強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在島內引發強大民意反彈,民眾多次走上街頭抗議,國民黨更發起“反萊豬”投票聯署。國民黨2月26日表示,聯署有望在當天突破70萬份,創下2017年島內所謂“公投法”修正以後,以最短時間達成最高聯署份數的紀錄,顯然反對民進黨當局進口“萊豬”政策的民怨並未停歇。(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