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郭衛民回應

2021-03-03 15:59:00來源:央視網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3月3日15時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對於記者關於中國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提問,郭衛民回應稱,中國始終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有關部門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技術指導原則、上市申請、附條件批准的技術標準,這些標準與世衛組織和一些發達國家的標準要求基本是一致的。

  郭衛民説,我國的疫苗企業從研發到每一階段的試驗都始終嚴格按照有關技術標準和程序進行,而且在研發、試驗到緊急使用,附條件上市,各個重要階段都及時發佈權威信息。中國附條件上市的疫苗都屬於滅活疫苗,技術比較成熟,這兩種疫苗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都達到了世界衛生組織相應標準要求和我國技術指導原則要求。

  他介紹,截至2月28日,中國已累計接種疫苗5200多萬劑次。“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他們自己帶頭接種了中國疫苗,我想這也説明了中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