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金門同放焰火歡慶春節

2021-02-13 13:13:00來源:中新網
 2月12日晚,適逢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2021年海峽兩岸焰火晚會在廈門與金門兩地同時舉辦。璀璨煙花同步在廈金海域上空綻放,將廈金兩地夜空點綴得五彩繽紛,傳遞著兩岸民眾對美好未來的共同期盼。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創造出更多的回憶,讓兩岸往更美好的方向前進。”留在廈門過年的台灣青年范姜鋒,今年第一次參加兩岸焰火晚會,“兩岸共放焰火,就像兩岸青年可以攜手做一些事情,這麼多年下來,這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回憶。”

  來自北京的一位刁姓女遊客,第一次來廈門,第一次看到大年初一兩岸同時對放焰火,特別開心。她對記者説,走過了2020年的陰霾,希望2021年能扭轉乾坤。

  由廈門市人民政府和金門縣政府共同主辦的這一焰火晚會,分為金牛迎新春、共享新生活、攜手創未來、開創新局面四個樂章。

  廈門方面相關人士説,焰火晚會共持續30分鐘,燃放68000多發焰火,使用的全部是微煙低硫的賽事級最新産品,不僅環保,觀賞效果也更加驚艷。

  廈門與金門一水之隔,兩地共同燃放焰火慶祝春節,始於1987年的大年初一。今年除了部分民眾到現場觀看之外,順應疫情防控需求,更多民眾通過觀看電視、手機直播的方式分享兩岸民眾共同的節日喜慶。(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