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精蓄銳再出發——在魯台商“就地過年”展望牛年

2021-02-13 12:54:00來源:新華網
    農曆大年初一,身處山東濟南的台商王克璋頗為從容。由於3月要回台灣開會,忙碌了一年的他計劃好好休息:“養精蓄銳再出發!”

  從1992年洽談項目算起,濟南大自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克璋與山東濟南有了近30年的交情。這個春節他響應“就地過年”的倡議,首次在濟南過年。

  “心安之處是吾鄉。”家在台北的王克璋説,從民俗到食品等過年的禮數,台灣與山東幾乎一模一樣。

  大年三十,王克璋給工廠同事發了紅包,一起吃了餃子,他還與在台灣的家人視頻拜年,共迎辛丑牛年。

  雖然遠離家人在濟南,身為濟南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榮譽會長的王克璋並不孤單:“由於疫情防控要求,據統計今年有60位台商在濟南過年,而且很多台商是一家人在濟南過春節,熱熱鬧鬧。”

  據山東省臺港澳辦介紹,今年春節期間,山東省市兩級臺港澳辦服務熱線電話保持24小時暢通,隨時接聽和答覆臺港澳同胞有關諮詢,做到有求必應、應做盡做。

  1996年,王克璋的項目在濟南落地,1999年獨立建廠,産品可用於眼鏡架、香煙濾嘴等生活用品。如今,他的企業銷售額每年都有不小的增幅。

  他坦言,自己見證了濟南翻天覆地的發展。“對於濟南的變化,我是身臨其境,這也説明政府決策正確,我們與時俱進就可以。”

  “我現在的人生哲學就是顧大局,任何事情順勢而為,順著大勢而作。”王克璋告訴記者,60歲之後,他越來越相信老子的話,尤其是福禍相依。在如今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他也深有感觸:“身處大時代,每一個人都應該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整個民族為全人類所尊重。”

  屬相為雞的王克璋説,牛是雞的最佳伴侶,他們互相扶持。展望牛年,王克璋説:“牛年是祥和的一年、勤勞的一年。萬事就怕認真,只要認真就能成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