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辦慰問留京台胞 台商:樂於體驗京味年節

2021-02-11 09: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電 (張舵)臨近2021年農曆春節,北京市台辦先後前往北京各區,以發慰問信、座談交流等形式慰問留京過節的台企、台胞、台生。天福集團副總裁曾明棟10日受訪表示,在北京過春節別有一番氣息,心裏感覺挺不錯的。

  2月10日,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帶隊到天福茗茶文化館走訪慰問。圖為于鳳英(右)向天福集團副總裁曾明棟(左)贈送新春禮物。 中新社記者 張舵 攝

   當日上午,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帶隊到天福茗茶文化館走訪慰問。于鳳英與北京市台辦工作人員一同掃健康寶二維碼走進館內,諸多紅色新年主題裝飾映入眼簾,“新年納福”等字樣醒目喜慶。

   于鳳英向在場台胞贈送春節禮物,感謝大家響應留京過節號召,叮囑要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度過一個健康祥和、意義特殊的春節。她並通過在場台胞向他們遠在台灣的親人問好。

   曾明棟表示,目前在北京一切順利,但更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趕快結束,與台灣家人團聚。

   曾明棟説,今年有很多台胞都選擇留京過節,大家都在準備年貨,討論買到的東西,有時還相互郵寄補充。他説,“北京倡導聚餐規模10人以下,所以我們現在都是一兩個小家庭聚在一起。”

   曾明棟和兒子、兒媳與孫女一同留在北京,其他家人則在台灣。他説,現在視頻通訊非常方便,雖然無法“身臨其境”,但不會有太大影響,疫情後還有很多相聚的機會。

   至於疫情對企業經營的影響,曾明棟説,由於去年疫情時有反復,經營確實受阻,現已慢慢恢復;大陸防疫措施非常出色,僅核酸檢測,自己已免費參與四次,企業有望在2021年越來越好。

   他還表示,希望兩岸交流能夠進一步恢復,兩岸經濟往來能夠更加密切。(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