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除夕至正月十五在海峽兩岸百家電臺同步播出

2021-02-11 16:4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除夕至正月十五在海峽兩岸百家電臺同步播出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除夕至正月十五在海峽兩岸百家電臺同步播出。受訪者供圖

  中新網福州2月11日電 (記者 林春茵)由東南廣播公司牽頭主辦,兩岸百家電臺參與的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150期節目已製作完成,將於除夕至正月十五在海峽兩岸百家電臺同步播出。

   據福建省廣播全媒體中心海峽財經部副主任郭福佑9日介紹,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廣播春節大聯播的主題定為“了不起!Happy‘牛’year!”,將透過近百家兩岸廣播電臺的傾情呈現,講述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故事,營造吉祥喜慶的過年氛圍,為兩岸中國人送上迎新納福的美好祝願。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分為三個篇章。其中,《嗨皮家鄉味》,家鄉的味道是怎樣一種味道?這一版塊將與聽友分享兩岸廣播協作網成員臺家鄉的年俗、家鄉美食、非物質文化遺産;《嗨皮新春遊》關注今年您是回家過年還是就地過年?這一版塊介紹家鄉好玩的地方以及異地過年好去處;《了不起的我們》則梳理去年中國諸多“了不起”:全國人民力同心抗擊疫情,“十三五”圓滿收官,經濟率先實現正增長,糧食“十七連豐”,“天問一號”“嫦娥五號”“奮鬥者”號,歷歷在目。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大陸演職人員亮相。受訪者供圖

2021兩岸廣播春節聯播大陸演職人員亮相。受訪者供圖

   “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兩岸廣播春節聯播碩果纍纍,希望兩岸廣播媒體能夠珍惜這一來之不易的成果,繼續將交流合作做得更深、更廣。”郭福佑對中新網記者表示,經過兩岸百家媒體的傾力打造,兩岸廣播春節聯播已經成功舉辦了14屆,今年是第十五屆。從創辦伊始的5家電臺參與,發展到超過100家電臺參與。14年來,兩岸媒體人採訪足跡遍佈福建各地,以及台灣、金門、澎湖、馬祖等地,聯播活動已成為兩岸民眾心靈溝通的橋梁。

   作為兩岸電臺共同參與制播的品牌欄目,兩岸廣播春節聯播累計製作2200期節目。節目立足百姓生活,內容喜慶、形式多樣、內涵豐富,充分展示海峽兩岸的同胞情感、民俗風情、地方特色、文化藝術,已成為兩岸廣播交流品牌和平臺,更是新春佳節兩岸之間傳遞喜慶、團圓、和諧、美好的信息窗口。(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