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媒又恐嚇島內年輕人:用大陸APP換臉或被建檔掌控

2021-02-08 12:57:00來源:中新網
 使用大陸換臉大明星APP“去演”,個人隱私會被大陸掌控、被建檔?!島內綠媒《自由時報》2月8日又危言聳聽恐嚇島內年輕人。報道宣稱,臺安全部門調查發現大陸開發AI換臉技術應用程序,一款在台灣年輕人群中相當流行的APP“去演”,可能發生人臉被大陸建檔風險及盜用個人資料騙財等不良影響,不排除使用者的臉孔已被“自動”傳送至大陸警政監控系統。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大陸“去演”APP近來在網絡爆紅,通過應用程序可將自己臉孔合成至電影、電視劇經典片段,一秒化身為劇中主角,讓年輕人趨之若鶩。

  報道宣稱,台灣安全部門調查,註冊“去演”需使用電子信箱及露臉正面照,個人信息暴露在“資安”危機中。台灣安部門官員稱,“去演”開放台灣民眾使用,認證時需提供露臉正面照片。實測後發現程序會進行本人驗證,視窗要求“眨眼、張嘴及搖頭“,驗證成功後才可使用合成照片。

 

  臺安全部門宣稱,“去演”由深圳新國都智慧有限公司開發,該公司從事金融POS機為主的電子支付,受理終端設備軟硬體的生産、研發、銷售及租賃,可借此大量收集台灣民眾臉孔及個人資料販售,且多數支付軟體可綁定臉部偵測支付。臺安全部門由此“警示”,使用“去演”APP,臉部辨識成為一種強制性設定,若使用者習慣綁定電子信箱,瀏覽大陸網站或發表言論,容易遭大陸建檔。

  此前,民進黨當局多次危言聳聽,過度上綱上線,煽動島內“恐中”情緒,展現了極度不自信。

  就在今年1月19日,台灣《自由時報》還在淡季作大陸伴唱機“入侵台灣KTV”。報道稱,大陸卡拉OK雲端伴唱機收錄《我的祖國》《歌唱祖國》等多首大陸宣傳歌曲,並成功“入侵”台灣KTV、釣蝦場、民宿、餐廳等場所。台灣陸委會甚至聲稱,台灣人民不要輕視大陸運用網絡傳媒對臺“統戰”“滲透”企圖。

  2020年8月,民進黨當局宣佈封殺愛奇藝、騰訊等大陸視頻平臺,理由不新鮮,就是最早提出封殺的那位民進黨“立委”所説:愛奇藝等在台灣太火,有“紅色滲透”的嫌疑,可能被大陸用作“統戰”工具。繼愛奇藝之後,台當局又對淘寶台灣動手:判定其為陸資罰41萬新台幣,限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目前淘寶台灣已停止運營。

  針對繼下架愛奇藝、騰訊視頻後,民進黨當局進一步逼退淘寶台灣,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淘寶台灣”在島內上線,就地服務台灣民眾和企業,給消費者和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便利和利益。不到一年時間,“淘寶台灣”被迫退出市場。民進黨當局進行政治操弄,阻撓限制兩岸經貿合作,試圖製造兩岸“脫鉤”,直接損害的只能是台灣民眾和企業的福祉和利益。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