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看賣身求榮的民進黨當局如何見風使舵

2020-11-10 16: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押錯寶”的蔡英文日前在推特轉發今年1月拜登發給她的推文,並稱現在輪到她表示祝賀,假惺惺地用這種耍小聰明的把戲,與拜登“裝熟”,掩飾民進黨當局在美國大選中“一邊倒”的尷尬。然而,島內輿論對於這種自欺欺人的“發夾彎”並不買賬,網絡上“蔡英文選錯邊”“台灣得罪拜登”等標簽成為熱門,對於民進黨當局在美國大選前賣身求榮、大選後見風使舵的狼狽相更是一片冷嘲熱諷。
  押錯寶的蔡英文尷尬了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自甘墮落,興衝衝地充當美方部分政客對抗大陸棋子,大肆舉債購買高價軍火、執意開放問題美豬進口,無條件配合美方打“台灣牌”,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蔡英文之流自以為是地認為不斷掏錢給美政客交“保護費”就能獲取美方支持,甚至為了維持這種所謂“最好”的“台美關係”,一廂情願地把台灣的前途押注在特朗普的連任上。從“台北駐美代表處”轉發貼文為特朗普助選,到民進黨政客對特朗普的公開支持;從親綠媒體一邊倒地追捧特朗普,到民進黨的“網絡水軍”貶損拜登,蔡英文之流幾乎以破釜沉舟的幹勁為特朗普搖旗吶喊,被美國媒體諷刺為美國本土以外特朗普“最鐵的支持者”。
  然而,隨著美國選情的逐漸明朗,民進黨當局發現自己打錯了算盤,押錯了寶,只得唾面自幹、見風使舵,硬著頭皮在世人面前上演一齣可憐又可嘆的戲碼。美國大選前,蔡英文慌忙召開會議,緊急宣稱“無論誰當選,台美關係都不會變化”;大選後又處心積慮在社交媒體上給拜登送上祝賀,企圖自圓其説,唯恐遭遇不可測的後果。民進黨當局為了對抗大陸,不惜出賣台灣民眾福祉利益,賣身求榮、甘當棋子,仰人鼻息、看人臉色,實在是莫大的悲哀。
  民進黨當局開放進口“萊豬”令民眾憤怒 
  民進黨當局之所以會做出如此丟人現眼、顏面掃地的事情,説到底還是為一黨一己之私,為骯髒的政治算計鋪路。然而事實證明,他們勾連外部勢力企圖“以武謀獨”,註定是錯估了形勢,不自量力。隨著綜合實力的快速提升,大陸早已牢牢掌握著兩岸關係的主導權與主動權,絕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不僅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也終將會把自己推向一條自取滅亡的萬劫不復之路。這一點,毋庸置疑。(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