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民進黨又在炒作這事了

2020-11-09 20:50:00來源:俠客島

  民進黨當局又跳出來甩鍋碰瓷了。

  一如所料,11月9日至14日召開的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一開場,沒收到邀請函的台灣民進黨當局就開始炒作“大陸阻撓不讓我們參會”

 

  鬧事 

 

  11月8日,台當局涉外部門副發言人崔靜麟稱,對台灣未收到WHA邀請函表達“高度遺憾及強烈不滿”,把未能參會的原因歸咎於“大陸阻撓”。

  説起來,民進黨借世衛大會鬧事,幾乎是每年必演的戲碼。以前“在野”時,抗議國民黨參會;上臺後,抗議自己不能與會;如今,世衛大會以線上形式復會,民進黨也腦洞大開,想出了“虛擬蹭會”的新思路:據島內媒體報道,WHA復會期間,台方將舉辦跟WHA同一主題的線上會議,邀請“海外官員及專家”參與

  不得不説,民進黨對世衛的執念之深、蹭會之不擇手段,實在令人開眼。

  戲碼年年有,今年倒也有所不同:炒作“世衛議題”尤其賣力。此前,臺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四處投書外國媒體,把台灣抗疫吹成一朵花;民進黨當局和綠營網軍持續自誇台灣防疫“南波灣”(No.1);早些時候,民進黨當局還“組織”外媒四處兜售台灣的“民主防疫”。

  一言以蔽之,目的都是為炒作世衛議題做鋪墊。 

  鋪墊之後還有套路。言論上,為“以疫謀獨”,民進黨當局污衊大陸防疫措施,造謠大陸不跟台灣分享疫情信息,聲稱“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被無視”,組織島內網軍群起攻擊大陸,惡毒言論不堪入耳。

  而在行動上,台當局先是禁止口罩出口大陸,接著宣佈不從大陸進口口罩,搞“口罩自産”“口罩國際杯”。為了給“台灣加入世衛”造勢,甚至不顧島內民眾口罩緊缺的現實,優先給歐美國家猛送口罩搏好感,可謂下足血本。 

 

  話術 

 

  為何民進黨如此癡迷炒作世衛組織、世衛大會話題?

  表面上看,在民進黨當局的話術裏,世衛組織和WHA不能沒有台灣,因為他們覺得台灣“給世界防疫做出了巨大貢獻”,是“防疫優等生”,值得全世界學習——但細看此番話術就會發現,這是民進黨慣用的偷換概念伎倆。

  因為,所謂“台灣加入世衛”,根本是個偽命題。

  世衛組織是聯合國下屬專門機構,其成員必須是聯合國會員國,即主權國家。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管你是“防疫優等生”還是“防疫差生”,都絕無資格加入。 

  馬英九執政時,台灣能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是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民進黨既然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參與WHA的前提條件就不復存在,特殊安排自然難以為繼。

  換言之,民進黨親手堵死了台灣參與WHA之路,又要反過來喊冤賣慘,倒打一耙反怪大陸,豈非賊喊捉賊? 

  至於民進黨所説的大陸不分享疫情信息,世衛組織“損害台灣人健康權益”,更是信口雌黃。正如外交部發言人所説,沒有人比大陸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和福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陸及時主動向台灣地區通報了最完備的疫情信息,對在大陸的台胞做了最好的照顧。 

  根據大陸安排,台灣方面一直可通過兩岸交流渠道與《國際衛生條例》有關渠道得到相關消息,台灣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界衛生專家也可以赴台灣進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灣沒有也不會錯過任何疫情信息

 

  嘴臉 

 

  究竟誰在延誤疫情防控?民進黨當局可以捫心自問。

  台當局此前宣佈,台灣民眾不得發佈疫情信息,公然稱就算信息真實也要送交法辦。一名台商被民進黨指責將病毒帶進台灣,其父在電視臺説了句“我兒子沒病”,就被送交法辦;一名台灣女子因在網上説做不了新冠檢測,也被送交法辦。

  到現在,島內確診病例據稱不過500例,但這個“漂亮數字”是真的嗎?恐怕不過是在民進黨堅持“不普篩”的情況下才維繫的。民進黨所謂“沒有篩檢就沒有確診”這一先進防疫經驗,任誰看了都不過“鴕鳥政策”四字。

  同時,民進黨當局防疫又高度政治化,對疫情嚴重的歐美等地門戶洞開,卻對疫情早已得到控制的大陸嚴防死守,讓滯留湖北台胞有家難回,讓陸配子女骨肉分離。一名台商自江蘇回臺後被民進黨當局誤診為陽性,台灣防疫部門發言人發現是烏龍後竟稱“很不幸”是陰性。

  以上種種讓人犯疑:民進黨當局一直在炒作的要“加入世衛”,莫非是要讓全世界學習這些歧視、雙標和不人道的做法? 

  一段時間以來,台灣已向外輸出50多例確診病例,淪為疫情“出口地”,民進黨當局卻一口咬定這些病例多是“誤診”;他們還辯稱,就算是確診,也一概沒在島內造成傳染——這莫非要讓全世界學習“死鴨子嘴硬”和自欺欺人? 

  説到底,民進黨當局的自賣自誇也好,“以疫謀獨”、挾洋自重式炒作也好,只要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一個中國,民進黨當局就不可能參與WHA

  對此,民進黨也心知肚明。其實,他們對參會不抱指望,對民眾健康也並不在意(不久前剛放開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他們真正在意的,只是借世衛議題打悲情牌、污衊大陸“打壓”、挑起兩岸仇恨罷了。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