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內閣調整:普京解職3位部長,副總理從9人增至10人

2020-11-10 15:53: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1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多項命令,宣佈將俄政府副總理人數從9人增至10人,同時解職了3名部長。

  

  據克裏姆林宮官網顯示的消息,普京9日簽署命令,解除俄聯邦運輸部長迪特裏希、自然資源和生態部長科貝爾金、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亞庫舍夫3人職務。其中,亞庫舍夫將接替楚卡諾夫出任俄總統烏拉爾聯邦區全權代表。

  與此同時,俄總統頒布法令對俄聯邦行政機構結構進行改變:“為政府總理設立10名副手,其中包括一名第一副總理、副總理兼俄總統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和副總理兼政府辦公廳主任。”

  這是俄羅斯今年第二次對內閣進行重大調整的一部分。《俄羅斯商業諮詢》(RBC)網站9日消息稱,俄政府具體人事變動將依據普京6日通過的方案,由俄總理米舒斯京遞交給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審議。

  消息稱,米舒斯京提議,將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提升為副總理,由俄羅斯水電集團總裁舒利吉諾夫接任能源部長。除諾瓦克之外,米舒斯京還提名了新的運輸部長(俄國際航空公司前總裁薩維利耶夫)、自然資源和生態部長(俄遠東和北極發展部前部長科茲洛夫)、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長(該部前副部長費祖林)的人選。

  今年1月,普京向國家杜馬提議由時任聯邦稅務局局長的米舒斯京出任俄羅斯總理,並由此進行了一輪內閣重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