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權狀況在聯合國遭到普遍批評

2020-11-10 15:59: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別人權審議工作組第36次會議9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審議美國人權狀況,110余國代表發言,針對美國人權狀況提出批評改進建議。

  與會國家普遍敦促美國消除各種基於種族、宗教、性別的歧視,打擊仇恨言論和宗教不容忍行為;改革司法部門,消除警察暴力;改變將移民兒童與其父母隔離關押的政策,保障移民權利;打擊人口販運活動;在疫情期間保障民眾健康權;儘快批准《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兒童權利公約》《殘疾人權利公約》等國際人權公約,重返氣候變化《巴黎協定》。

  中國、俄羅斯、古巴、伊朗、委內瑞拉、敘利亞等國要求美國立即取消針對發展中國家的單邊制裁和禁運,停止在反恐行動中實施酷刑,停止以人權為藉口干涉別國內政。

  國別人權審議工作組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屬重要機構,定期對所有聯合國會員國人權狀況進行審議,目前正在進行第三輪國別人權審議。工作組此次會議為期兩周,審議包括美國在內的14個國家的人權狀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