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罰2億 藍營縣市堅持“零檢出”力抗美豬美牛進口

2020-08-30 18: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爭議多年,蔡英文當局28日突然宣佈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且最快明年元旦將大舉進入台灣,引爆島內輿論強烈反彈。據台媒報道,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雙標又獨裁”,認為過去馬英九執政時期,民進黨強烈反對美豬美牛進口,如今卻又宣佈進口一事,根本把台灣民眾的食安問題視為無物。國民黨稍早也呼籲台灣各縣市應通過自訂食安自治條例的方式,讓所屬縣市禁止販賣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為民眾第一線把關;希望蔡英文當局不要沒良心干涉。
  
△王育敏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目前包含台中市與台北市已有大約十個縣市有制定食安自治條例,規定不準瘦肉精肉品進入市場,展現為民眾把關決心,相信其他縣市基於食安考量會自行評估跟進與否,積極作為也能獲得民意上支持。
  台中市衛生局29日強調,將嚴格要求所有在售豬肉必須要“瘦肉精零檢出”,若豬肉中檢出瘦肉精,罰款最高可處2億新台幣(約合4000萬人民幣)。
  
△2016年台灣豬農上街抗爭,堅決反對美豬進口
  對於美豬美牛進口議題,台灣《聯合報》評論文章指出,一向強調台灣民主價值的民進黨當局,在這麼重大的政策宣佈前,不和人民特別是農民溝通,連自己的“立院”黨團都被蒙在鼓裏。民進黨完全執政,民進黨當局更完全無視“議會”存在,一紙行政命令就要政策闖關,這是匪夷所思的專權行為。
  文章強調,在新的國際局勢裏,台灣要求國際生存空間,本來就沒有多少選擇;歷經幾度政黨輪替,民進黨當局的政策發夾彎也早已是常態。但民進黨從不認錯、不改過,也從不向人民、不向民主低頭,這是權力的傲慢。
  (編輯 姚思寒 圖片來源於台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