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激起民眾怒火!

2020-08-29 15: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8月28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宣佈了一個消息,這個消息猶如一個重磅炸彈,在台灣掀起了滔天巨浪。台灣當局宣佈要開放美國的豬肉和牛肉進口,為什麼會在台灣社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呢?應該説這不簡簡單單是一個商品進口的問題,這裡面包含了台灣老百姓的身體健康,以及藍綠兩黨常年以來的攻防。
 
  為抱美國大腿 民進黨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
  豬肉牛肉的進口一直是藍綠兩黨競爭的一個焦點,因為美國的豬肉都使用瘦肉精,也就是我們常説的萊克多巴胺,這是一種藥品叫乙型受體素中的一種,在整個乙型受體素當中它的毒性是比較低的,但是使用之後,很可能會對人體産生心腦血管方面的一些問題,所以在很多國家和地區瘦肉精是堅決不許使用的。比如説歐盟,對於瘦肉精采取的是零容忍,只能是零檢出的,沒有用過瘦肉精的肉才可能進口。台灣地區的相關標準也是不能含有任何的瘦肉精,所以美國的豬肉和牛肉一直進不來。而牛肉的原因是美國曾經是瘋牛病的疫區,所以對於美國牛來講,過去台灣只是能進口美國30個月齡以下的小牛,30個月齡以上的大牛一般是不進口的。
  但是這個問題為什麼又成了一個焦點所在呢?因為台灣想跟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不僅民進黨想簽,國民黨當年也想簽,因為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之後,一方面台灣跟美國的關係會更緊密,另一方面台灣這種淺碟型的經濟也能夠利用“自由貿易協定”獲得經濟的發展。
  再有一個潛臺詞是民進黨執政之後,想跟美國連接得更緊密,儘量擺脫對大陸經濟的依賴,所以“台美自由貿易協定”一直是民進黨當局必須要完成的一個任務。可是美國方面提出了很多苛刻的要求,其中有一條就是要開放美國的豬肉和牛肉進口,但是由於瘦肉精的問題,美國的豬肉牛肉進口遲遲未能打通。
  執政在野雙重標準 暴露民進黨投機取巧的政客本性

  台灣本身屬於中國,飲食習慣跟大陸是一樣的,尤其愛吃豬肉。台灣的豬肉消耗量非常大,而且很多的台灣朋友還愛吃豬的內臟,瘦肉精又愛在這些內臟上聚集,所以在台灣瘦肉精問題是非常敏感的。
  正因為台灣民眾愛吃豬肉,所以台灣的生豬養殖業也非常發達。美國的豬肉一旦進入台灣,不僅含有瘦肉精,而且價格便宜,直接衝擊島內養豬戶的收益。從這個角度來講,台灣民眾當然反對了,明明自己足夠用,還是盛産的産品,卻非要進口。我們養的豬又沒有價格優勢,未來美國豬肉對台灣市場衝擊之後,養豬戶的豬賣給誰呢?養豬戶的權益誰來保障?基於這些因素,台灣方面一直在美豬美牛進口上採取嚴格的限制。
  當年陳水扁執政的時候就想放開美國豬肉進口,但是遭到了台灣社會包括在野的國民黨的強烈反對;而國民黨上臺後,馬英九也是希望有條件地放開美國豬肉進口,以換取美國跟台灣“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在野的民進黨馬上不幹了,不僅鼓動民眾上街去抗議,而且強行佔領了台灣立法部門長達5天4夜,以命相搏、以死抗爭,堅決不允許美國的豬肉牛肉進口,當時打的旗號就是台灣民眾的健康和安全。
  但是風水輪流轉,我們看到民進黨執政之後,把過去拼死反對的事情放開了,這種政客的嘴臉和政治操弄可以説是一覽無余,尤其在兩岸關係形勢嚴峻的當下,台灣希望用這種方式對美國宣示效忠,換取美國對“台獨”的支持,這樣的一種政治操弄為我們所唾棄。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的問題上對民進黨當局大加撻伐,認為這樣一種以台灣民眾安全和健康作為賭注,對美國的牛肉豬肉的開放,一定會遭到兩岸民眾的唾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