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蔡英文懸崖勒馬才能保障台灣安全

2020-08-29 15: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輿論熱議2021年美國總統交接將是解放軍攻臺窗口,台灣前安全部門秘書長蘇起表示,台灣安全繫於北京一念之間,蔡英文大打“香港牌”、“反中牌”,給台灣造成了哪些傷害?步步走向危險,戰爭是否一觸即發?
  對此,台灣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對話北京國際關係學院教授于強,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賴岳謙:蔡英文跟特朗普緊緊抱在一起,這就使她失去了所有的自主空間。民進黨只好往“台獨”這條邪路一直走下去,這個路走到底就是台灣最糟糕的時候。我們當然很希望她能夠懸崖勒馬,但要看蔡英文有沒有足夠的勇氣把馬停下來,也要考驗蔡英文的團隊到底有沒有認清楚現實。
  于強:兩岸一旦打起來了,台灣軍方能撐多久?台灣軍方現在非常害怕這個問題,所以現在他就説,我們撐到最後一兵一卒,撐到最後的意思就是我們台灣人打完了就行。
  賴岳謙:大陸有相當大的克制和戰略定力,明明有能力攻臺,但是為什麼不願意這樣做?因為還是有希望能夠用和平的方法來解決兩岸問題。所以只要回到“九二共識”,認同我們都是中國人,大陸不會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台灣的安全就得到保障。
  于強:美國特別希望兩岸有衝突,這樣才對美國最有利。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不能夠讓他得逞,我們才會反復強調,從內心還是希望和平,因為和平對於所有的中國人都好,對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好。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