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京臺數字文化産業發展基地”落地中關村科學城

2020-08-29 15: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8月29日消息(記者 鄭婷婷)28日,“京臺數字文化産業發展基地”落成典禮在北京市中關村科學城北區萬科翠湖國際産業園舉行,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海淀區相關領導以及兩岸企業家代表、台青等40余人受邀參加了落成儀式。
 
 
京臺數字文化産業發展基地鳥瞰圖

  為積極響應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為符合北京城市戰略四個中心新定位,在海淀區台辦的大力支持下,海淀台商智裝科技攜手萬科城鎮開發有限公司,共同建設北京首家“京臺數字文化産業發展基地”(簡稱:JT-PARK)。

京臺數字文化産業發展基地外觀圖

  據JT-PARK董事長施心木介紹,該基地將作為官方社團的組織駐點,將聚焦人工智慧、5G、循環經濟、民航、金融科技、體育文化等領域,為台胞在大陸求學、實習、就業、創業提供全方位的協助。

萬科城鎮開發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垚(前左一)與北京智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施心木(前右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今年7月,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佈了《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白皮書(2020年)》,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數字經濟增加值規模達到35.8萬億元,佔GDP比重達到36.2%,數字經濟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同時,伴隨智慧化、交互化發展,消費人群不再僅僅是接受者,同時也是創作者,在身份轉換後紛紛參與到大陸數字文化的生産和傳播當中,其中就包括許多來自台灣的創業青年。

  JT-PARK創投事業部總經理陳文成告訴記者,大陸的數字文化産業發展速度驚人,5G、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發展全球領先,加上大陸在開發軟體方面有強大的基礎條件,因此,對數字文化領域的台企以及創業台青來説,大陸是個市場廣闊的創業空間。他進一步介紹,未來“京臺數字文化發展基地”將申報中關村眾創空間與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全方位打造兩岸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動,為台灣青年在大陸發展提供發展機遇。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