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來臺遙遙無期 家屬抗議:政治淩駕人權!

2020-08-08 17: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7日,台灣滯陸孩童父母自救會到台灣監察機構門前陳情,不要再讓政治淩駕人權,趕快開放讓小明們回台灣,跟家人相聚!這是繼台灣行政主管部門、疫情指揮中心以及台灣領導人辦公室表態之後,他們再次向台灣當局呼籲。

  今年2月,台灣當局以疫情為由,拒絕包括陸配未入籍子女在內的大陸籍人士入境。這些滯留孩童被統稱為“小明”。台灣當局還就此停辦兩岸婚姻中的依親居留,也使一些新婚的兩岸家庭無法團聚。

  面對多次陳情未果困境,多名“小明”父母哽咽到已半年見不到孩子。

  民進黨當局這種政治意識形態淩駕人性、人權的雙重標準的做派在島內引發強烈反彈。

  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李貴敏發文批評,民進黨的人權看到“小明”就轉彎,民進黨當局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臺就醫,卻不開放健康“小明”、陸配來臺團聚;民進黨當局願意讓美、日官員或民代訪台無須入境隔離,卻對想回臺複學陸生百般刁難。

  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蟬也表示,民進黨當局以政治淩駕一切,對大陸族群差別待遇,打著人權反人權,已引發其他移民族群的反感;全臺新移民人口近55萬人,大陸族群佔大宗,民進黨當局不重視新移民福利政策,如今又針對陸籍移民打壓,勢必招致在臺新移民反撲。

  (駐台北記者蘇伯皓報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