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月對大陸出口再攀升 佔台灣總出口額的44.6%

2020-08-08 11:19:00來源:新華網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7日公佈,台灣7月對大陸(含香港)出口額達125.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7%,佔台灣總出口額的44.6%,大陸(含香港)持續位列台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

  統計數字顯示,今年前7個月台灣對大陸(含香港)出口為794.3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長10.2%。

  在台灣5大主要出口地區中,除了大陸(含香港),僅對美國的出口額7月同比增加7.8%,對歐洲、東盟、日本的出口額均同比減少。

  進口方面,台灣7月從大陸(含香港)進口金額為52.3億美元,同比增長1.4%。同時,從日本和東盟進口同比增加,從美國、歐洲和中東地區進口均下降,其中從美國進口比去年同月大幅下降17.6%。

  台灣7月總出口額為282億美元,同比增加0.4%,結束連續4個月負增長;進口228.3億美元,同比減少6.8%。

  臺財政事務主管部門稱,7月台灣出口增加受益於5G通訊等新科技産品應用,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不確定性提升,高度制約國際經濟復蘇步伐,不利於保持台灣出口動能。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