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多人遭羈押禁見創紀錄

2020-08-04 17:3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涉案人員(圖片來自台媒)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以及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等人,涉嫌收受前太流董事長李恒隆賄賂,檢調于1日大規模約談後,向法院聲押相關人員,1、2日分別裁定陳唐山、趙正宇交保後,4日裁定蘇震清及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羈押禁見。據台媒報道,目前已有7人收押禁見,徐永明1人80萬元(新台幣)交保。此次集體弊案,創下台灣司法史上,首次聲押多名現任“立委”紀錄。

  李恒隆(圖片來自台媒)

  台媒稱,檢調部門在長期蒐證、密集開會後,懷疑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恒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涉嫌自2013年起,分別行賄蘇震清、陳唐山,陳超明、廖國棟,徐永明等5名現、卸任“立委”,由“立委”們利用質詢、審預算、舉辦公聽會等職權,施壓經濟部門官員,要求變更《公司法》相關規定,或是直接撤銷最大股東、遠東集團的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徐永明(圖片來自台媒)

  然而,送錢的人都承認送了,收錢的證據也都確鑿,但收錢的人要麼稱借貸、要麼稱還錢或政治獻金,全部否認是受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批臺“立法”機構對“立委”完全無監督機制。

  李恒隆豪撒1.6億,跨黨派行賄,依“立委”辦事績效論功行賞。這宗“台灣史上最大‘立委’涉貪弊案”爆發後,時代力量率先停止徐永明職權,蘇嘉全也因侄子蘇震清涉貪,請辭秘書長獲准,民進黨廉政會也決議,只要蘇震清遭裁定羈押,就立刻停權,國民黨中央已對涉案人員予以停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