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舉辦陜臺婚姻家庭交流聯誼活動

2020-06-28 20:54:00來源:新華網

  “我來到陜西6年來,第一次與這麼多兩岸家庭歡聚一堂,感到非常親切。”來自台灣的林寓淞説。24日至27日,林寓淞一家及其他23位陜臺婚姻家庭代表共同參加了“長安一片月相約大西安”——2020陜臺婚姻家庭交流聯誼活動。

  在活動中,陜臺婚姻家庭代表拜謁黃帝陵,參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陜西歷史博物館和西安事變紀念館等陜西特色歷史文化景區。

  “在陜西歷史博物館裏,我覺得非常震撼。”林寓淞説,“從小到大都是在書上學習歷史,而博物館裏的文物讓我真實感受到生活在陜西是與秦皇漢武‘為鄰’,感受到兩岸同根同源。”2014年,林寓淞到渭南職業技術學院工作,在陜西安家。

  陜西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二級巡視員劉樹良説,陜西有1700多個兩岸婚姻家庭,兩岸婚姻群體為推動兩岸關係的改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陜西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制定出臺“惠臺60條實施意見”,提升台胞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中的參與感和獲得感。

  1997年,許文駿從台灣來到陜西中醫學院(現為陜西中醫藥大學)讀書時與妻子蒲林麗相識,是愛情讓許文駿選擇留在陜西,是大陸惠臺政策讓他有了在大陸執業的資格,成為在陜西第一個拿到大陸執業醫師資格的台灣人。

  20年的兩岸婚姻讓“陜西女婿”與“台灣兒媳”組成的小家庭成為兩岸親戚朋友了解彼此的橋梁。

  “為了和台灣家裏的長輩溝通,我學會了閩南語。”蒲林麗説,“我們邀請台灣的親戚朋友來陜西旅遊訪問,也會向陜西的家人説起台灣的情況。只有多交流、多互動才能加強了解,增進感情。”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