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重開邊境首波名單無台灣地區 打臉民進黨

2020-06-29 16: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歐盟將於7月1日重開邊境,但首波只有加拿大、新西蘭、澳大利亞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其中並未包含台灣地區。對比之前民進黨當局外捐口罩的作為,引發島內網友熱議,更有島內網民諷刺,這是在打臉民進黨當局的自我吹噓。 
  此前,民進黨當局曾多番誇耀台灣防疫成果,還大打所謂“口罩外交”牌。然而此次歐盟的首播開放名單中卻並不包括台灣地區,臺外事部門對此宣稱,歐盟內部仍在進行討論。為了給自己找臺階,臺外事部門表示,“互惠”是歐盟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現階段將繼續與歐盟交換意見,期盼歐盟將台灣納入邊境開放名單。

  台灣解封後的首個連假車站人潮洶湧,日籍女生確診讓島內輿論質疑陳時中:不檢測當然零確診!
  據了解,除了歐盟,之前日本公佈的首波邊境開放對象名單,同樣沒有台灣地區,之後更爆出日籍女大學生疑似在台灣染疫,一直自詡防禦模範生的台灣一次次被拒之門外。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臺外事部門現在自圓其説,玻璃心碎滿地了。還有人説:“所謂‘口罩外交’不是説很成功嗎?收到的國家不是都感恩戴德嗎?怎麼沒恩惠?到底是台灣被那些國家騙了,還是老百姓被民進黨當局矇騙了?”還有台媒直接點名民進黨當局的防疫問題,指出台灣根本沒有普篩資料,“別人怎麼會相信?”有島內醫師認為台灣未在開放名單上,問題出在“篩檢數不夠”,台灣採取所謂精準防疫,有症狀、跟確診者親密接觸才採檢,很難讓各國作為開放的標準。
  陳時中(資料圖)。
  台灣《中國時報》有文章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拿著防疫佳績強力進行“大內宣”,對陳時中大行造神,民眾也沉浸在自滿中,卻沒看到台灣的防疫並不是十全十美,只是不足處被遮掩了起來。文章認為,民進黨當局與其把一個防疫指揮官搞成人氣王,不如專注在對防疫有幫助的事上,早點對國際交出更有説服力的證據。(編輯:高鶴溪)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