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欣:望國民黨能懸崖勒馬 回頭是岸

2020-06-27 21: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民黨19日公佈新的兩岸論述建議案,肯定“九二共識”的歷史貢獻,但未明確表達今後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還提出包括拒絕“一國兩制”等10點建議,此舉被島內有識之士諷刺為“小綠”,也遭到兩岸學者逐條痛批“台灣從此無藍綠”、“國民黨成了民進黨的附隨組織”。對此,台灣統一聯盟黨主席紀欣認為,此次改革委員會雖肯定“九二共識”,卻提出了與“九二共識”自相矛盾的主張,等於變相放棄了“九二共識”。她認為,國民黨謀求的,所謂“走出兩岸間除統獨之外的第三條路”也是完全不可能的。

  紀欣(資料圖)

  紀欣説:“早在100多年前國民黨創立之初,孫中山先生就提出‘和平、奮鬥、救中國’的理念。如今國民黨連中國都要放棄了,那國民黨的價值何在?若只想著拿香跟拜,甚至成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那國民黨存在的意義又在哪?”

  國民黨兩岸小組成員又認為,統獨陷入僵局,應該有第三條路可走,例如暫時擱置主權爭議,良性競爭,再和平協商處理未來關係。在紀欣看來,兩岸的未來根本不存在所謂第三條路,甚至沒有第二條路,只有統一這一個方向。她説,和平統一是中國大陸一貫的對台方針,從未改變,未來也不可能改變。從上個月召開的兩會,以及5月29日《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上都已經很清晰的表達了,統一是不可能回避的。台灣人民唯一能夠選擇的,便是最後用和平還是非和平的方式完成統一。

  紀欣指出,國民黨一向是反對“台獨”,促進統一的政黨,而此次關於兩岸關係的論述,國民黨放棄了他的權力和義務。當然,此次關於兩岸論述的建議,據江啟臣主席説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與基礎的黨代表及黨員溝通,直到9月才會正式定案。

  紀欣表示,希望國民黨的黨員能仔細了解這十點建議中的不合理之處,並積極的向國民黨中央表達,讓國民黨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來源:《觀察雜誌》微信公眾號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