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順利産下“二胎”

2020-06-29 08:16:00來源:新華網

  台北市立動物園消息,大陸贈台大熊貓“圓圓”28日下午1點53分順利産下幼崽,喜獲“二胎”。幼崽性別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確認。

  保育員告訴媒體,“圓圓”生産過程相當順利,剛出生的大熊貓幼崽叫聲洪亮,目前在媽媽“圓圓”的照護中。保育員會持續密切觀察“圓圓”及幼崽的狀況。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和“圓圓”2008年12月赴臺,次年農曆大年初一首次與台灣民眾見面。它們在2013年7月6日生下女兒“圓仔”。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介紹,“圓圓”在今年2月26日、27日兩度進行人工受孕。近期,“圓圓”有食欲下降狀況,直到28日上午“圓圓”破水,保育員確定“圓圓”當天將生産,經過5個多小時的努力,下午1點53分,“圓圓”終於産下健康的大熊貓幼仔。

  動物園表示,有關大熊貓幼崽的更具體情況將於29日對外説明。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