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人口流出居台灣各縣市之首

2020-06-29 08:17: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最新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到5月份,台北市因人口遷出減少近1.9萬人,減幅達千分之7.16,在全臺各縣市中居首位。

  統計顯示,戶籍遷出多於遷入的縣市中,彰化縣凈減少3055人,減幅為千分之2.4,居第二位;屏東縣減少1181人,減幅為千分之1.44,居第三位。

  在人口遷入多於遷出的縣市中,新竹縣凈增加2579人,增幅最高,達千分之4.56;第二位是桃園市,增加4888人,增幅達千分之2.17;新北市居第三位,增加7574人,增幅為千分之1.88。

  從2014年至今的統計數字來看,桃園市、台中市和新竹縣遷入人口遠多於遷出人口,其中桃園市居首位;遷出人口較多的縣市前三位是台北市、彰化縣和苗栗縣。從區域看,北部地區人口凈遷入多,而中部、南部和東部地區都呈現人口凈遷出多的情況,人口流動區域不平衡。

  台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表示,人口流動趨勢反映了台灣不同地區資源配置和城市發展水平的不平衡,其中就業機會、公共設施便利、房地産發展和社會福利為關鍵因素。

  今年前5個月,台灣實際遷徙人口為67.75萬左右,比去年同期減少4.46%。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