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共啟海洋生態保護行動

2020-06-28 10: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7日上午,近200名環保志願者來到福州市連江縣黃岐後沙灘,清理海漂垃圾並分類處置。與此同時,在馬祖清水濕地公園,約100名志願者亦展開清理海漂垃圾清理行動。

  作為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一,“保護海洋生態,守護共同家園”海峽兩岸(環馬祖澳)海洋生態保護行動當天在上述兩地同時舉辦,以實際行動宣介海洋生態環保理念,守護兩岸共同家園。

  “我們每年都跟馬祖互相往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我們通過直播方式共同進行凈灘活動和環保生態議題的交流。”連江縣黃岐四海環保志願服務隊理事長林金松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

  馬祖澳是位於連江縣黃岐半島與馬祖列島之間的一片海域,是海峽兩岸重要的漁業區域之一,有著中國海帶之鄉、鮑魚之鄉等美譽。近年來,由於社會生産力和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海洋受到了來自各方面不同程度的污染和破壞,其中海漂垃圾污染問題較為突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迫在眉睫。

  “兩地的環保關乎兩地人民的福祉,所以要攜手努力,分享交流環保經驗做法,共同提升海洋生態保護意識。”林金松説。當天參加行動的志願者中,不乏小朋友和青年人,林金松表示,希望從小喚起他們的環保意識。

  當天,福州市連江縣、馬祖兩地還共同進行環馬祖澳旅遊産品推介。在直播中,福州市連江縣副縣長葉居信、臺置連江縣(馬祖)縣長劉增應同時推介兩地縣情、主要産品。

  在直播連線中,劉增應不遺餘力地向大陸網友推介起紅糟雞、紅糟鰻魚、繼光餅、地瓜餃、面線、魚丸等馬祖傳統美食,“馬祖不僅僅有豐富的生態和文化,還有豐富的四季美食,大家來到馬祖一定要品嘗馬祖的美食、美酒,欣賞美景。馬祖和福建近在咫尺,歡迎大家來度假旅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