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稱將聲援“太陽花”頭目 網絡投票92%不贊同

2020-04-30 17:16: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14年島內發生“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事件,“台灣高等法院”28日二審判決“學運”頭目魏揚等人2個月至4個月有期徒刑。民進黨卻稱高度遺憾,將聲援並支持相關當事人爭取“應有權益”。對此,台灣《中時電子報》以“‘太陽花’二審判決有罪,民進黨表示遺憾且將聲援當事人,你認同嗎?”發起網絡投票,一探網民看法。經過9小時的投票後,高達92.46%的網民不認同民進黨作為,可謂“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值得民進黨反思。

  “太陽花學運”成員6年前佔領台當局“行政院”,魏揚等10人一審被判無罪,“台灣高等法院”28日宣判,魏揚等人從無罪逆轉,改依煽惑他人犯罪判刑,共16人遭判有罪。“台灣高等法院”指出,魏揚等人行為已逾越和平理性,非法律保障言論自由的範疇,可上訴。魏揚等被告表示要上訴,民進黨也聲稱遺憾且將聲援當事人。

  然而,根據網絡投票結果,高達92.46%網民不認同民進黨聲援魏揚的作為,僅7.54%網民認同民進黨。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稱,輿情一面倒向魏揚等人被判有罪,法院稱“公民不服從”僅止于學理上的討論,判決只能依法不能造法,無法用“公民”抗爭判決無罪,才是正道。(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